>首页> IT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在18个月内教孩子识字

时间:2023-04-27 17:57:30       来源:科技讯


(资料图片)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表示,AI聊天机器人可以在18个月内,提高儿童的阅读和写作技能。

在圣地亚哥举行的ASU+GSV峰会的炉边谈话中,盖茨解释说,“人工智能将具备这种能力,成为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优秀导师。”

OpenAI 的 ChatGPT 和谷歌的 Bard 等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近几个月发展迅速,现在可以在一些标准化测试中与人类智能竞争。

比尔盖茨说,在此之前教授写作技巧对计算机来说很困难,因为它们缺乏复制人类思维过程的认知能力。然而,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能够识别和重建类人语言。

技术必须改进才能成为可行的导师,盖茨表示,人工智能必须在阅读和重新创造人类语言方面做得更好,才能更好地激励学生。

虽然聊天机器人在数学推理上还存在一些不足,盖茨相信这项技术将在未来两年内得到改进,他相信它可以帮助为广大可能负担不起的学生提供私人辅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