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Northvolt宣布开发支持电动飞机电池

时间:2023-04-26 09:49:19       来源:若安

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近日宣布了一项围绕轻质、高能量密度锂金属电池和模块的新计划,以支持电动航空。

Northvolt的子公司Cuberg已经在进行电动飞机电池的开发,该公司有一些里程碑式的进展可以分享。

据了解,Northvolt是由两位前特斯拉高管创建的,他们曾在美国汽车制造商位于内华达州的第一家巨型工厂与松下共事。该公司最初的目标是在斯堪的纳维亚重建“巨型工厂”的概念。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除了扩张电池单元和模块开发在整个欧洲,Northvolt已经向R&D拨款,用于开发独特的电池技术,比如使用100%回收镍、锰和钴。该公司甚至分享了一个开发可持续发展的联合项目的消息木质电池使用一种叫做木质素的植物聚合物。

对于其最新的电池开发,Northvolt希望子公司能够提供一些超高能量密度的电池,有朝一日可以为电动飞机提供动力。

不到一周前,行业领袖CATL分享了一种有朝一日可能为电动飞机提供动力的新型浓缩电池的细节,Northvolt也跟进了这一项目。

开发过程由Northvolt子公司Cuberg领导,其母公司表示,在去年夏天公布经过验证的性能数据后,该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提供完全集成的锂金属电池系统。

可扩展电动飞机电池的开发过程始于Cuberg的20 Ah商用电池锂金属袋电池已经开始向全球客户发货。

然后,Cuberg将这些袋状电池集成到航空专用电池模块中,提供280 Wh/kg的比能和320 Wh/L的能量密度。相比之下,CATL的上述浓缩电池更有前途500瓦时/千克的能量密度.

Northvolt转述说,Cuberg已经使用锂金属模块平台完成了跑道验证测试,并实现了被动传播。该子公司希望利用其能源密集型技术来克服当前电池技术的重量问题,这些问题阻碍了电动飞机的全面发展。

Cuberg的电池技术已经与标准制造工艺兼容,促进了更无缝的集成和可扩展性。因此,Northvolt表示,它打算利用Cuberg的锂金属电池技术和自己的电池制造专业知识,为电动飞机提供能源解决方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