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关注:苹果系统或被攻击!LockBit 勒索软件已可以针对 macOS

时间:2023-04-17 08:54:05       来源:黑科技


(相关资料图)

4月17日,有外媒报道,勒索软件团伙最近首次开始针对 Mac 计算机。在9to5Mac发现的一系列推文中,一群名为MalwareHunterTeam的安全研究人员在周六表示,他们最近发现了一个旨在破坏 macOS 设备的 Lockbit 勒索软件构建的证据。据该组织所知,周六的公告标志着 Lockbit 的勒索软件可用于攻击 Apple 电脑的首次公开通知,尽管该团伙自去年秋天以来似乎已经提供了这种能力。

“我认为这是主要的勒索软件玩家之一第一次瞄准苹果的操作系统,”安全分析师布雷特卡洛说,并指出了披露的重要性。正如9to5Mac所指出的,LockBit 团伙历来专注于 Windows、Linux 和虚拟主机。原因是这些操作系统被该集团的合作伙伴所针对的企业绝大多数使用。对于那些不知道的人,Lockbit 团伙运行所谓的“勒索软件即服务”操作。该组织并不直接参与从企业勒索赎金的业务。它所做的是构建和维护恶意软件分支机构可以付费用于对付组织的恶意软件。

根据起诉书据美国司法部去年秋天解封,LockBit 是“世界上最活跃和最具破坏性的勒索软件变种之一”。截至 2022 年底,该软件已经感染了至少 1,000 名受害者的计算机系统,其中包括美国的一家假日酒店土耳其。据信该团伙的合作伙伴已经从受害者那里索取了数千万美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