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谷歌、微软、OpenAI和Anthropic首席执行官将同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讨论AI关键问题

时间:2023-05-04 11:53:46       来源:黑科技


(相关资料图)

5月4日,外媒引用一名白宫官员的话报道称,谷歌、微软、OpenAI和Anthropic的首席执行官将于当地时间周四(5月4日)与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等高级政府官员会面,讨论关于人工智能(AI)的关键问题。邀请函中写道,美国总统拜登希望这些公司在向公众提供产品之前,必须确保产品的安全性。

有业内人士表示,人工智能的安全性一直是一个重要而复杂的话题,涉及到数据、算法、系统等多个方面。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如何保障人工智能的安全性,防止人工智能被滥用或攻击,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其中数据安全是一个重要部分。数据是人工智能系统学习和分析的基础,保护数据安全非常重要。需要对数据进行加密、备份和多级安全管理,防止数据被窃取、篡改或泄露。同时,需要尊重数据的隐私和版权,避免使用包含个人信息或敏感内容的数据,或者在使用之前进行脱敏处理。

而算法安全也不容忽视。算法是人工智能系统的核心,决定了人工智能系统的功能和性能。需要对人工智能算法进行详细的安全评估,以防止潜在的漏洞和攻击。例如,对抗性攻击是一种利用算法的脆弱性,通过输入特定的样本来操纵人工智能系统的决策和输出的攻击方式。需要采用有效的防御措施,如增加模型的鲁棒性、检测和过滤对抗性样本等。

还有系统安全,系统是人工智能应用的载体,连接了数据、算法和用户。需要保障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防止系统出现故障或崩溃。同时,需要保障系统的网络安全,防范网络攻击和数据泄露等风险。例如,需要使用防火墙、加密通信、身份认证等技术来保护系统和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