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李彦宏:文心一言已完成四次技术升级_新动态

时间:2023-05-05 10:52:28       来源:黑科技


(资料图)

5月4日晚,百度李彦宏对媒体指出,文心一言内测一个多月便完成了4次大的技术升级,大模型推理成本已经降到了原来的十分之一,或者说推理性能提升近10倍。

“当别人刚刚开始思考如何进行训练的时候,我们已经在推理上冲出了很远。”李彦宏表示。在他看来,算力不能保证一家企业在在通用人工智能技术上领先,因为算力是可以买来的,但创新的能力是买不来的,是需要自建的。

李彦宏表示,“过去,云计算主要卖算力,看速度、看存储,今天,客户购买云服务,是要看框架好不好、模型好不好,而不是仅仅看算力怎么样。未来,企业基于大模型开发应用,会发现百度智能云是最方便、最快捷的,成本还低。”

在李彦宏看来,真正的AI时代,新的应用会基于大模型来开发,就像十几年前各种基于安卓、iOS的应用大量涌现一样。大模型是Game Changer,它会彻底改变云计算的游戏规则。过去,云计算主要卖算力,看速度、看存储,今天,客户购买云服务,是要看框架好不好、模型好不好,而不是仅仅看算力怎么样。未来,企业基于大模型开发应用,会发现百度智能云是最方便、最快捷的,成本还低。

“未来,我们要有意识地培养AI原生应用的思维方式和理念,需要我们用新的理念去重构我们现在的每一个产品,每一个业务。”李彦宏表示。

对于生成式AI的来临及其带来的变化,李彦宏表示,“有多少工程师辛辛苦苦开发出来的功能被藏在一层层的菜单下永远无人问津,有多少苦思冥想都无法获得的灵感通过一些简单的提示词可以被激发出来,我们应该有勇气去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