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报道:Amprius技术公司宣布轻质高能量电池得到独立验证

时间:2023-03-24 12:00:13       来源:若安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日,Amprius技术公司宣布,其采用硅阳极平台的高能量、高功率锂离子电池已通过独立测试实验室的验证。

据报道,500瓦时/千克、1300瓦时/升电池的性能已经过俄勒冈州比弗顿的验证移动电源解决方案,检查了合规性、安全性及性能。

据科技讯了解,硅阳极平台电池的理论比容量可达到300-350 Wh/kg,而传统碳材料电池的比容量通常在200-250 Wh/kg。这意味着硅阳极平台电池可以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从而可以更轻松地存储更多的能量。

由于硅阳极平台电池的正负极之间不存在液态电解质,因此其循环寿命比传统碳材料电池更长。硅阳极平台电池的循环寿命通常可达到数千次以上。

另外,由于硅阳极平台电池不含液态电解质,因此不存在漏电风险和爆炸风险等安全问题。相比之下,传统碳材料电池在存储或充放电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热失控等安全问题。

硅阳极平台电池的理论比功率通常可达到100 kWh/L,而传统碳材料电池的比功率通常在10-20 kWh/L。这意味着硅阳极平台电池可以提供更高的功率密度,从而可以在更小的体积内存储更多的能量。

硅阳极平台电池的化学反应速度非常快,可以实现高速充放电。这意味着电池可以更快地充电并更快地放电,从而可以更快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此前,Amprius宣布,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在丹佛附近建立一个775,000平方英尺的设施。该公司的计划是向航空市场,并最终向电动汽车市场提供电池。

据了解,Amprius技术公司是一家位于美国的电动汽车电池单元制造公司,与特斯拉的关系非常紧密。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主要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单元。

关键词: